Friday, August 23, 2013

輔導 - Reborn

輔導  - Reborn


最近煲了一套日劇, 它在終章提及到一個字 -- Reborn , 它很適合我此時此刻的感覺。

在輔導的尾聲, 社工問及我完成了一共八節的輔導之後是什麼的感覺; 我立時心中出現了一幅圖畫 : 不刺眼但溫暖的陽光, 輕風拂過草地, 草地上有著很多剛發芽的種子, 萬物叢生, 充滿一種欣欣向榮的感覺 ..... 對, 就是如此。

放下多年來的童年創傷, 心輕省了; 有朋友懷疑為什麼簡單的幾小時對話就可以令我卸下多年的心結?

朋友的質疑未嘗沒有道理, 但我反而覺得世事就是如此的稀奇, 反而我相信 「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

也正如有時你苦尋快樂的偏方, 其實快樂早早就在你的心裡, 只是你有沒有發現它。 快樂不是來自周圍的人及事, 而是源於你內心, 從心而起, 由心而發; 由前者衍生出來的快樂是不會長久的, 反之來自內心才會長流不息。

愛自己其實也很簡單, 它就是早前提及的「自我環」中的八大元素, 要把它們植根及平衡不是一件易事;

過份理智會予人冷酷無情、

過份營養會形成某些病症、

太過情境化, 人就變成變色龍, 久而久之, 自己也不是自己、

過份互動令自己勞累不堪、

過份感性令自己太多眼淚、

過份靈性也會走火入魔,

八大元素既要各自平衡, 亦要在加在一起、把自己當中心點的時候, 自己也不要偏頗其中某一方。

認識「自我環」、學習愛自己不是一個終點, 而是一個起點, 是一生學習的課題。

很幸運地, 在卸下童年創傷的同時, 這八大元素的種子已散播在我心田之上, 它能否發芽、開花、結果, 我沒有100%的信心, 但我有信心令它們不會枯萎....

最近我發覺自己的心態也在不斷地改變, 有陣細水長流的快樂感覺由心傾瀉出來, 很窩心及溫暖.....

要記著人永遠是有選擇, 即使彷彿前無去路, 你也可選擇停在原地或轉彎 (另覓出路);

如無法做到不在乎旁人的目光及說話, 那就要學習 let go ~

要學習把緊握的雙拳放開 ~

感恩上天賜予我一個寶貴的重生機會 ~

感恩我畢業了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