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西式婚禮解說(一)

西式婚禮解說(一)


前往教堂新人會前往教堂,到達後婚禮就正式舉行

儀式開始一般來說,西式婚禮是由牧師或神父主持的。亦有所謂的 Civil Wedding,在此情況下,婚禮並沒有任何的宗教儀式,那當然亦不會由牧師或神父主持了。)當牧師或神父到來時,伴郎及伴娘就會進入會場,這時也會播放或演奏進場的樂曲。而賓客即會起立;戒子童 Ring Bearer 也同時會把戒子交給該牧師或神父。

跟著就會奏出婚禮進行曲,新娘會挽著她爸爸的手進場。新娘進場後,新娘的父親就會把新娘交到新郎的手中。跟著就是最重要的時候了,全場的賓客都會肅靜,而所有的奏樂也會停止。

主持人會問新郎新娘會否願意成為夫婦,這就是說「I Do 我願意」的時候了!然後是交換戒指的儀式;當然,在現今社會中,還需要簽字作實,這才可以使西式婚禮具法律的約束力.最後不會少得的,就是拍照留念了... ...


儀式完畢

這時儀式就正式完畢了,這時新人會隨著奏樂退場;而在場的賓客會鼓掌,向新人送上祝福,以及向一對新人拋灑花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