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August 9, 2013

港 大 奪 七 狀 元   拔 尖 贏 家

港 大 奪 七 狀 元   拔 尖 贏 家

雖然廣告常常說"求學不是求分數", 但事實卻是"求學不只是求分數"...大家眼見每年放榜被追訪的亦只有狀元....和其所屬學校..其他落第者誰會理會....  而且亦只有高分者才可以有能力有自主權去選擇其心儀大學和學科....所以大家還是要隨俗追趕分數吧了...



轉自網絡文章

  (星島日報報道)決定約七萬名能否順利踏上大學之路的大學聯招,結果今日揭曉,僅一萬四千七百多人獲學士學位取錄資格,意味逾七成人將名落孫山。全港九名考獲七科5**狀元之中,七人獲香港大學包攬,分別入讀醫學、工商管理(法學)、法學及精算。中文大學環球商業學,則以平均收生成績最佳五科達三十四分,成為全港門檻最高的學科。

  六萬九千四百名經聯招報讀八大及公開大學的學生,今早九時起可查閱聯招結果。今年僅兩成六人,即一萬八千二百多人獲派學位取錄資格,其中一萬四千七百多人獲學士學位取錄,其餘約三千五百人則獲副學士及高級文憑課程取錄。大學聯招處昨公布數據指,八成三獲取錄考生來自首三志願的第一組別(Band A),獲派第三至六志願的第二組別(Band B)考生則約一成。

  今屆文憑試共誕生九名考獲七科5**狀元,香港大學取錄其中七人,包括香港青年協會李兆基書院的「天水圍狀元」謝楚灝、喇沙書院的岑曉峰及真光女書院的張亦妍,三人成功獲港大醫科取錄。其餘獲港大取錄的狀元,分別是報讀法學的聖保羅男女中學鄭月怡、報讀工商管理學(法學)的德望學校(中學部)徐茵琪與皇仁書院陳宏禧,以及報讀精算的皇仁曾家興。港大亦取錄十名考獲六科5**的考生,換言之,該校取錄了全港近八成的文憑試狀元及榜眼。

  至於中文大學,今年取錄兩名七科5**狀元,分別是中華基督教會協和書院的曾綺慧及英華女學校的黃雅頤,曾綺慧將入讀中大醫學院今年首辦的「環球醫學領袖計畫」,日後有機會銜接牛津大學、劍橋大學等海外大學修讀碩士及博士學位;黃雅頤則獲中大環球商業學取錄。

  港大及中大今年分別取錄二千二百七十二人及二千六百一十人。以5**為七分,5*為六分如此類推計算,港大平均取錄的最佳五科成績是二十八點零四分,中大則為二十五分。以兩校平均收生成績比較,全港收生門檻最高的學科,是五科考獲三十四分的中大環球商業學,力壓三十三分的港大內外全科醫學士。

  其他院校方面,科技大學指商學院學生今年平均收生成績是六科五級,其他學院為四點五級或以上;理工大學則稱平均收生為五科二十四分;城市大學指平均收生為四科核心科目及一科選修科平均成績為四級以上,個別學院達五級以上;至於浸會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教育學院及公開大學,則未有公布收生成績。

  失明、弱聽兼手部有觸感障礙的應屆考生曾芷君,成功入讀首志願中大翻譯系。各校昨亦公布取錄特教生的數目,以理大取錄九人最多,而港大亦取錄六名特教生,其中三人是聽覺受損,兩人肢體傷殘,其餘一人是特殊學習困難,全部入讀文學院;城大則取錄五人。另外,港大、中大及理大三校合共取錄了七十名精英運動員學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