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26, 2013

基層缺支援16歲仔未去過海洋公園

基層缺支援16歲仔未去過海洋公園


其實我真是不明白,,上一代就話難避孕姐..但依家有得避有得計劃..為何生之前不好好計劃先, 讓生活配套, 經濟環境, 教育資源等等妥善才生兒育女哩,,,,其實政府無對您仔女吾住,亦無欠您的小朋友,,,反而是您們做父母的有負小朋友...唉 !!

本人因父親突然早逝, 故自小住板間房(環境重衰過擋房)....10歲屋企才有電視看,,12歲才第一次食漢堡包, 15歲才第一次入戲院,,,海洋公園22歲出來工作才去.... 童年放學做完功課重要幫媽媽做工廠外快....而15歲開始就年年返暑期工賺錢幫補教育費, 幾乎沒有食過一個完整無黑點的蘋果.... .. 但我們一家依然咬緊牙關渡過一個知足開心的童年, 努力向上完成大學課程,,,沒有怨天尤人...因為沒有人欠了我們, 只是出身差些, 生活艱苦些,,但擋不住我們自力更新的意志....脫貧,,增加知識...改善生活.

所以不要下下覺得天下人欠了您...反之要堅強, 自力更新...才是小朋友的好榜樣, 人窮志不窮..希望大家共勉之!



江太帶同幼子到政務司司長官邸,指升中五長子從未參加任何課外活動,亦未到過海洋公園。

轉自【太陽報專訊】貧窮兒童缺乏課外活動,減升學面試競爭力。社區組織協會調查發現,近三成半家庭的子女無任何暑期活動,主要因費用太貴或無錢,有十六歲升中五男生從未參加過任何課外活動,更未到過海洋公園。


九成學校收生看課外活動

社協統計《中學概覽》資料,發現逾九成學校收生時參考課外活動表現,佔分一成四至四成,有貧窮學生升中自行叩門時不獲面試機會。約百名基層學童昨到政務司司長官邸外表演個人才能,呼籲政府應正視他們的課外活動需要。

社協七至八月訪問近二百名家長,家庭月入中位數九千元,近三成半家庭的子女未有參加暑期活動,暑期活動平均開支七百四十元。社區組織幹事施麗珊分析,面對全人教育競爭激烈,貧窮家庭亦要擠出金錢安排活動,惟活動以毋須額外器材的體育及學習為主。

江太表示,十六歲長子在年少時常想參與不同課外活動及外出擴闊視野,惟她考慮到丈夫收入微薄而拒絕,久而久之他沒再要求。去年學校津貼五成海洋公園入場費,但他考慮到交通及飯錢等開支而拒絕參加,更向母親透露對機動遊戲感陌生及害怕。「我乜都無畀佢試,搞到佢無自信、害怕外面世界,平日只會喺屋企附近活動,同朋友無共同話題,亦失去參與興趣班的欲望,擔心佢第日變隱青」。江太希望當局可提供課外活動資助,避免幼子重蹈覆轍。施麗珊建議康樂及文化事務署增加免費暑期活動的名額。


百家長學童 林鄭官邸外集會

另外,約百名基層家長及學童昨到政務司司長林鄭月娥半山官邸外集會,表演拉小提琴、玩雜耍等。他們指當局對學生參與課外活動的資助不多,現存的津助相當零散、名額亦有限。他們要求檢討學生資助制度,將課外活動資助納入其中;又冀港府每年可提供二千四百元津貼,連同書簿津貼在暑假發放。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