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ly 19, 2013

韭菜花肉絲炒麵


韭菜花肉絲炒麵 



油麵 1包
 韭菜花 1把
 梅花肉絲 1盒
 蔥 3枝
 油 2T
調味料:
1、鹽 1/4t
味精 少許
2、醬油 1 1/2T



1、將韭菜花去除較老部分,洗淨後切成3㎝長段備用;蔥去頭,洗乾淨後切成蔥花被用;肉絲清洗後備用。
2、大火熱炒鍋,下2T油,接著將蔥花下鍋,炒至有蔥香味時將肉絲加入,肉絲炒至熟時,將韭菜花加入拌炒2~3下後將火侯轉至中火,接著再將調味料1加入拌炒。
3、於鍋中加入量米杯約2/3杯的水拌炒一下,待韭菜花稍變深色時,將油麵整包加入,接著把麵撥散開就可加入調味料2,這時要經常拌炒鍋中的料,要小心不要讓麵黏在鍋上(其實一點點鍋粑也不錯啦),在這時你可以在嚐嚐鹹淡度,若太淡可以在加些鹽巴就好(不要在加醬油喔~不然會變得很黑不好看),若太鹹可加入些微的糖。
4、當鍋中的水縮乾時就可將火關掉,炒麵及完成了。



這道韭菜花肉絲炒麵約3~4人份(依食用者食量拿捏),整個備料(材料已買回而論)及烹煮過程不超過20分鐘,是一道滿快就可上桌的主食。再配個蛋花湯或是四神湯就可輕易打發一餐。

 我在食材上選擇使用梅花肉絲,而不使用腰內肉是因為梅花肉較耐煮,且不易因烹煮過程太久或火太大而變老。

 最後~這道炒麵的調味偏淡,所以一定要注意個人的鹹淡度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