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18, 2013

轉變

轉變


我究竟算唔算一個勇於接受改變的人呢? 我想是一半一半....

別人總以為我很強悍、勇敢, 但事實是我只善於聞風先遁....

最近工作上有很多暗湧 :

一向關照我的上司好像萌生去意, 公事上已經開始愛理不理....

以為有個新同事, 卻實際用了七天去返兩星期工就突然消失了....

在總寫字樓跟小人很好朋友的一位秘書, 又突然空降入我們這個偏遠地區...

我不禁想問句 : what the hell?

前景半明朗、半黑暗....

本來我要防小人已經夠煩人了, 現在加上另一位秘書....

本來以為上司說遲早有一日會收拾小人而暗暗高興, 但原來在言猶在耳的時候, 他原來已打算另謀高就...

總寫字樓吹暗風說另一實幹型上司會取而代之.... 但問題是....

實幹型上司能否拆穿小人的荒唐鏡、假把戲?

在充滿暗湧的前景, 未來充滿很多未知之數....

今日總寫字樓有同事叫我跟該秘書的互換位置, 起初我是開心雀躍, 但想深一層, 習慣了偏遠地區的自由、習慣了近家的工作地點, 我真的可以應付跨區的交通及總寫字樓的嚴肅氛圍? 在權衡多個因素下, 我決定暫且先行按兵不動, 改變未必是壞事, 說及小人, 難道總寫字樓裡就沒有? 沿途我一直以逃避方式去應付公司內的小人, 我究竟要逃避至何時?

最終, 我決定放棄這次的 「逃生」, 想起了一句說話 : 塞翁失馬,焉知非福; 塞翁得馬,焉知非禍....

希望我的抉擇是對的.... 又或許當中沒有錯與對, 只在乎你用什麼心境去面對你的工作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