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老 婆 餅

老 婆 餅


材料 :
65 克水
1  湯匙糖
140 克麵粉
90 克豬油/花生油
 餡  料 :
15 克豬油
15 克糕粉
15 克芝麻
15 克椰絲
15 克糖冬瓜茸


 做  法 :

 (1) 外皮要分兩部份來做;
(A) 把 45 克豬油跟一半麵粉拌勻,搓成粉糰。
(B) 把餘下的麵粉、豬油、水及糖拌勻,搓成粉糰;將 A 及B 放在雪柜內冷藏一晚。
(C) 把 A 及 B 從雪柜取出,各搓成條狀後切粒,把 B 壓成扁圓,包裹著圓粒狀的 A。
(D) 包法是在虎口位不斷開合的同時,用拇指輕輕壓麵糰,直 至完全融為一體。把粉糰壓成長而扁平的形狀,然後打橫對摺,再用木棍各上下壓成扁平的形狀,然後打直對摺,做出餅的層次。

(2) 把餡料全部拌勻,並搓成球狀,然後取出一小部份,放入皮內,皮與餡料分量的比例是 2:1,用虎口位及拇指皮包餡,方法同上。

(3) 取出心形模,在內側揩上少許麵粉,然後把已完成的粉糰放入,在心形餅上薄而均勻地掃上蛋液。(4) 放入焗爐內以攝氏 200 度烘烤約十五分鐘即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