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rch 26, 2014

糖 沙 翁

糖 沙 翁


材  料 :
5  杯油
3/4 斤水
1  杯麵粉
1/8 茶匙鹽
2  湯匙牛油
4  隻室溫大雞蛋
 幼砂糖適量

做  法 :

 (1) 在一小鍋內加入水,牛油及鹽,用大火燒開後移離火,迅速將篩好的麵粉一次過倒下,以木匙循一方向攪拌至成一麵糰,並與鍋邊相離。

(2) 打一隻雞蛋下麵粉內,亦以木匙循一方向攪拌至雞蛋與麵糰勻和,方可再打第二隻入內,如此逐隻加入拌勻,共加四隻,攪拌至麵糰光滑無麵粒為止。

(3) 置鑊在中大火上,鑊紅時先下油四杯,再改為中火。

(4) 於深碟內加入餘下的一杯油,左手先沾些油,抓起一把蛋麵糰,從虎口處擠出一小球,約核桃大小,右手持一湯匙,在油內浸一浸,然後將麵球挖出,放入深碟之油內,因為麵糰太軟,如無油分開,很容易會黏作一團,每擠一個,便放一個在冷油內,至擠完為止。

(5) 鑊內次油應已夠熱,約為攝氏 190 度,用鏟將整碟麵球推入熱油內,並且在油內不停撥動,不久便見麵球浮起,開始慢慢轉動,繼而膨脹成一空心蛋泡,炸至金黃時便可移出至疏箕內瀝油,然後撒入幼砂糖即成。


 備  註 :
 (1) 油溫如過高,蛋泡不會脹大,油溫如太低,則蛋泡會吸油太多,同樣不能脹起。攝氏 190 度為開始溫度,加入麵球及冷油後應降至 170-180 度左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