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rch 17, 2014

結婚回禮禮物


結婚回禮禮物


在西方的傳統中,結婚回禮禮物有很深遠的傳統。在古時,新人會在婚宴前準備一些如曲奇的小吃,好讓客人可以在婚禮時享用;後來,一些富有的意大利人,會把一些名貴絲巾送給賓客。在當時,這些都是用來炫燿自己的財富的!

 古時歐洲的新人也會把一些方糖放在精緻的小盒子中送給賓客。在那時,方糖是一些很名貴的東西。當然,放糖的盒子也不是普通的盒子,那些盒子上都是名貴的寶石;當然,這都是為了炫燿財富而做的事。

 時至今日,結婚回禮禮物故然不是為了炫燿財富而送出的。如前所述,新人是為了感謝賓客的蒞臨而送出一些小禮物結他們;所以,新人在選擇時絕對不能馬虎了事!


 其實,市面上有著很多常見的結婚回禮禮物,以下就是一些例子:

筷子
其中一款就是筷子了!有些朋友可能會問,為何要選擇筷子呢!筷子其實有著雙重的意義。首先,筷子是一對一對的,寓意著一對新人白頭偕老;此外,筷子的讀音跟「快子」相同,這就是早生貴子的意思。這就是選擇筷子的原因了。

蜜糖
市面上有很多包裝精緻的蜜糖,這用來作回禮小禮物相信是最好不過的事了。蜜糖甜甜蜜蜜,賓客回家品嘗那些蜜糖時,也必定會想起兩口子的甜蜜。

毛巾蛋糕
這是近年不少新人都會選擇的小禮物,因為毛巾蛋糕造型可愛,作為擺設也相當適合。


酒塞

如果你的賓客都喜愛杯中物,酒塞就是非常實用的小禮物,市面上有很多禮服或婚紗造型的酒塞,這些都是上佳的選擇。

蠟蠋
蠟蠋是在西方很傳統的選擇。不過,西方人大多會選擇白色的蠟蠋,中國人可能就不會作此選擇了!你可以考慮紅色雙囍造型的蠟蠋,這都是十分別緻的呢!

糖果或朱古力
不少新人也會以此回禮,這其實也跟送方糖的傳統有著關係吧!所以是不錯的選擇。隨了糖果及朱古力外,也可以考慮曲奇。這些禮品的大好處是可以把它們吃掉!



當然,你也可按自己的喜好去選擇,如果你的婚宴有著特定的主題,也可以選擇切合主題的精品。此外,有一點很多新人都沒有注意的,就是結婚回禮禮物本身也應該是婚宴場地佈置的一部份,這是因為一般我們都會把它們桌子上,如果它們不能和佈置配合,就可能會破壞整個宴會場地的佈置設計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