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August 5, 2013

<在陽台和貓聊寂寞>

<在陽台和貓聊寂寞>


最近在圖書館借了一本好書 (至少對我十分有用), 它的名字叫 <在陽台和貓聊寂寞>; 可能它的名字和貓有關, 所以我在書海中留意到它的出現... ; 同樣, 亦因為它, 我想通了很多東西.....; 以下的一段是節錄自該書的....

「有些人不快樂, 卻不知道自己為什麼不快樂。跟隨在不快樂背後的是憂鬱, 不快樂會使人陷入無止境的憂鬱; 思緒得以調適的人能為自己找到出口, 有些無法調適的人則選擇自殺。會選擇自殺的人, 是因為覺得自己的存在價值被否定了, 因而產生很多負面的思想。」

「悲觀引發憂鬱, 憂鬱得不到抒解.....憂鬱及不快樂是慢性的心理性自殺; 而絕望則是思考性的自殺。」

而也有一種叫「創作性的自殺」, 就是將憂鬱及痛苦轉換成文字創作, 讓痛苦在寫作中死去, 最後令自己在現實中重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