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14, 2013

多謝怪獸

多謝怪獸
-->


稍為有看開我 blog 的人, 都知道我曾經有班怪獸同事, 他們生活在自己的世界, 不容外人加入, 順我者生, 逆我者死;

曾經我以為是我的問題, 曾經我亦很憎他們, 公司除了老闆只有七個人, 而我是唯獨被排擠了的人, 有人果斷地說是我的問題、有人反問我有無反省過自己做錯了什麼。

但到在年初正式離開舊公司時, 一向跟他們熟稔的阿姐也說越來越支持他們不了。

經歷了五年跟他們相處的日子, 我變得更加的獨立, 在工作時間裡除了跟來電者說話之外, 我完全是一聲不響的, 說話只用 msn 跟非公司同事說話, 我的處境大家很難想像吧 ~

到了現在新公司, 小人開始知道上司撐我, 正式跟我決裂, 小人的冷言冷語、冷嘲熱諷, 我完全置身事外, 難得小人不跟我說話, 選擇沉默是金, 我也樂得耳根清靜。

突然想起, 我應該向怪獸同事過往對我的鍛鍊, 令我也學懂沉默是金及學習如何為工作而工作;

如果上天安排每一年事及遇上某一些人也有其目的,

我想上天就是要我學懂在工作上完全的獨立, 感恩遇上我生命中的導師 - 一眾怪獸同事們。

註 : 感謝朋友送給我的一段文字 :

感謝傷害你的人,因為他磨練了你的心志!
感謝絆倒你的人,因為他強化了你的雙腿!
感謝欺騙你的人,因為他增進了你的智慧!
感謝藐視你的人,因為他醒覺了你的自尊!
感謝遺棄你的人,因為他教會了你該獨立!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