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8, 2013

深雪作品之女神之翼:合格有餘的社交責任

-->


深雪作品之女神之翼:合格有餘的社交責任


人際關係,當然就有難度,人性那麼複雜,人的關係,怎會輕易?


倒是有一招很好用,那就是,盡量運用熱情、盡量友善、盡量無攻擊性。大家普通交際、普通合作、普通作樂,熱情友善順得人就好。


你最有性格的一面,收起來吧!不必隨便就向所有人開啟心扉,真正交心的人,要揀清楚。


每次聚會、開會、群體活動前,你在家裏對自己說:「把熱情帶出來!」然後,你在場合中開開心心,笑多些,主動說點開心話題。那樣子,你已盡了社交責任,合格有餘,不必再做更多。


遇上能深入交往的人,你會知曉的,遇上了這些人,你才顯露更深層的你吧!

隨便就對所有人揭示你的大部分個性,對別人來說是一種負擔,他們未必承受得起那深層中的你。


於是,遇上你認為有能力去接受深層中的你的人,你才一層一層對他揭示吧!


真正有能力去了解你、接納你的人,一生中不過是十個八個。但你不覺得有問題啊,其餘的做酒肉朋友,不知多開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