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22, 2013

老父的眼淚

老父的眼淚

-->


今午應爸爸之約而跟他飲茶, 他跟我說著不少往事, 當中也不缺乏他對我的關心叮嚀。

透過跟父親的對話, 我才知道原來多年來, 媽媽也刻意隱藏了父親的顧家行徑, 依我一直以來的記憶, 我所記得的只有媽媽說爸爸的壞話, 好話? 根本半句也沒有存在過...

說起兒時媽媽在他及我們 (仔女) 之間的挑撥離間, 見一向堅強的父親哭了, 我看得出是真情的淚水, 哭出了往日的心酸、多年來的委屈, 我心突然也難過起來....

我不是怪責媽媽什麼, 畢竟我不是她, 只有她才知道她的感覺, 可是為什麼硬要我們附加上她的恨去一同憎我們的父親呢?  慘令老父的大半生有仔女等於沒兒女, 我深深感到老父長年累月來對我們的掛念以及有家等於無家的寂寞....

爸爸, 放心啦, 你其中一個女兒 - 我, 已經回來你身邊了, 我不是謀求在你身邊等到什麼益處, 我只一心希望在你有生之年盡我身為你女兒的一點點孝道, 爸爸, 你要身體健康啊 ~ 我也會乖的, 當一個不用你擔心的女兒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