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23, 2013

這部鋼琴可以彈到8級嗎(三)

這部鋼琴可以彈到8級嗎(三)

-->

其實你上唔上到8級鋼琴當然唔關你買邊部琴事啦! -  只不過一部鋼琴幾萬元,並不便宜,一般家長對子女供書教學已經很吃力,不希望這邊買了不久,那邊就說音色唔得而要換琴。故此,提出這樣問題的父母是想買一部能夠應付8級或以上的鋼琴,就算將來子女真的在這方面有成就,亦不需要再花幾萬元去換琴。

其實講返日本牌子的鋼琴,都離不開yamahakawai這兩個主流牌子,因為再講的一些雜牌已不在這次的討論範圍了。
yamaha的日本製造入門型號U1, U3;
Kawai
的日本製造入門型號K3K5;
其實你買這4個型號中的任何一款都不會買錯琴,因為他們各有捧場客。

但它們還是有些分別:
一般來說yamaha的琴鍵較輕,小朋友會按得比較輕鬆;另一點兩個牌子的相等級數的型號U1vsK3U3vsK5, 其售價已經由十多年前的叮噹馬頭,至今天拉開了距離,當然是Y記領先了,主要原因就是其保值能力較高,只要是原產日本加一張"出世紙"(出產證書),再轉售起碼可以賣到其原價的五六成或以上假如仔女已經學成不再需要鋼琴,而鋼琴又得到妥善保養,你仍然可以笑著放售,所以建議有能力的家長應優先考慮此牌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