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June 25, 2013

信任

信任

-->

今次的主人翁不是我--縈月, 而是我一位朋友, 為了她, 我不吐不快。

她本來也不是一個容易相信人的人, 整天對周圍的人疑神疑鬼, 但我只知道她不是有百萬家財, 只是為了捍衛一段名存實亡的婚姻, 要堵住云云眾口, 她就索性什麼人也不相信, 即使出街, 她也要 "計算" 一場, 計算在街上可能會碰上多少個同事、多少個熟人, 說話時也要留神四周, 確保旁邊沒有什麼耳目。

我對她的行為很無言, 可能她的信任是來自以往太多不幸的經驗, 我不知道, 因為我無法迫她說什麼, 她只說她想說的。

而最近發生的一件事, 當中的朋友圈中A、B、C, 加上我, 由於 A 君不經意說了一句說話, 令一個局外人 E 出於關心問了我朋友一句, 結果我朋友對 A 生出了氣, 在我看來 A 好像出賣了我朋友, 但事實是真的嗎?

究竟是E 太聰明, 抑或是 A 說了太多, 我不知道, 亦了解不了...

結果我朋友沒有得到 A 說的一句對不起而對大家也置於她不信任的圈子...

我簡單說了一句, 你可否信任一下別人, 可是朋友反說, 你有什麼理據令我相信 A 及你們, 我立時啞然...

反觀自己, 對朋友的保密, 我也承認未去到 100%, 也有說漏口的時候, 但我同意為朋友守密的時候, 我也會保持警覺性。

朋友的不信任, 我想起了一句說話, 要建立關係要一段長時間, 但破壞關係只須一句說話, 透過是次事件, 這是鐵一般的事實....

最終大家的友誼可會否回復最初, 我不敢想, 亦不知如何為大家說項, 當一個和事佬不容易, 當一個局外人又於心不忍....

而我最擔心的不是我們的友誼能否重圓, 而是朋友未來要面對的事, 我很怕她沒有朋友, 最終走上一條不歸路, 我趁她仍肯跟我說話, 我只好漫不經心地當一個隱形的和事佬及學習取得她信任, 只因一個無法相信人的人是最教人心痛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