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人生交差點

人生交差點

在工作上跟小人合作不是一件易事, 因為一個不經意就會比小人跣到直;

雖說是防不勝防, 但我亦要提醒十二分精神。

兩星期前, 趁著上司在我剛過試用期的面談中, 我拚死把分工不勻的事反映出來...

結果, 上司只說因為小人負責的是大 project, 故無法分擔我的工作。
-->
我本已經死心的時候, 這幾天碰上了小人快放年假而需要人接手她的工作,

在我最無奈的時候, 上司竟然提出另找他人接手, 因為他知道我太忙, 無暇抽身再接手其他的東西

那一刻我真的呆了, 我以為上司沒有把我的說話入耳, 但原來他有記掛在心的...

既感動又感激

小人一見上司幫我, 立即離開座位 (一小時有多) , 把握機會四處啪我毒針, 雖然我不知道她說什麼, 但估不了九成, 都猜到八成....

而在此事件中, 我最難受的不是被小人的中傷, 而是我另一位好好的同事被拖累了...

因為上司把接手小人的工作交給了她, 對此, 我很過意不去....

我本想先為她往後數天的幫忙說句謝謝, 但我同時亦知道這只是上司的決定, 而不是我的責任, 故這句簡單的謝謝勉強吞下了....

突然感覺我不想傷人, 但我反映現實的時候, 我卻同時拖了某些人下水....

我有點膽怯在以後, 我究竟應不應該繼續向上司報告實情呢?

不說, 我實在忍無可忍; 說了, 又可能連累其他人....

人生交差點....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