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une 9, 2013

父親節

父親節

這兩天因著小人的事, 心裡糟透了, 明知道口在別人面上, 我既控制不了, 亦阻止不了, 可是我仍不習慣被人攻擊.....

小人沒有當面罵我, 她只在我旁邊出口術, 說什麼今日你不幫我, 明日我就不幫你云云....

面對小人, 我除了可以積極提升我的 EQ 之外, 試問我仍可做什麼....

有見心情不好, 難得我又不想自己一個窩起來解決煩心事, 故這次我積極問其他人我應該如何做....

-->
朋友的意見大多叫我不要理會小人太多, 我理智上是絕對明白, 但當她在旁邊借桑罵槐的時候, 任我如何裝作不懂, 我也心知肚明她罵的人其實是我....

最終為了解決悶氣, 我就趁著跟爸爸慶祝父親節的時候, 跟他聊聊天, 問問他的老人家智慧....

他也支持我扮聾對面對小人及做好本份, 不跟小人硬碰, 皆因小人無處不在; 雖然他說的是我也心知的道理, 但既然一向表現圓滑的人也如此說, 我仍可反駁什麼呢....

父親節 - 今年是我有生以來第一次跟他慶祝, 縱然他沒有表示什麼, 可是依他說, 他不是個個仔女叫他, 他就出外食飯的, 因為我們心知我們有個善妒的媽媽, 如果她知道我今日找上爸爸吃飯, 她一定大發雷霆的, 因為她自小向我們灌輸他是壞爸爸的記憶....

幸好在數十年後, 我終於跟爸爸有機會面對面吃飯, 他樂觀的態度、處處表現關心我的口吻, 我不禁開始懷疑我小時究竟是否被媽媽蒙騙了, 因而錯怪爸爸數十年?

感恩是今日的開懷飯令我倆重拾父女情, 多謝上天給我寶貴的機會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