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3, 2013

中國航空博物館 (北京, 昌平區)

中國航空博物館 (北京, 昌平區) 

乘坐由德勝門始發的919路、345路、345(快)路在沙河北大橋下,轉乘945路至中國航空博物館或從市區坐城鐵5號線到天通苑北換乘643路、昌平51路到中國航空博物館。

中國航空博物館(英語:Chinese Aviation Museum)位於北京昌平區小湯山鎮,1986年10月開始籌建,1989年11月對外開放,1990年10月定名為空軍航空博物館,對外稱中國航空博物館。主要展出以以飛機文物為主,館區佔地70餘萬平方米,目前已收存100多種型號200多架飛機,還有地空導彈、雷達、航空炸彈、航空照相機、飛行服裝、航空傘具、航空輪胎等大型裝備樣品2,468件、其它文物1萬余件,中外航空圖書資料2萬余冊,重要友好往來禮品1,021件。

博物館矗立著一座形似雙翼的空軍「英雄牆」,牆體背面鐫刻著為中國空軍事業犧牲的1747位飛行與空勤人員的英名。除了空戰烈士外,其中絕大多數犧牲在和平年代的飛行訓練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