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une 5, 2013

月壇公園 (北京, 西城區)

月壇公園 (北京, 西城區) 

前往方法:
月壇公園北門:公交15、19、42、56、743、13路等。月壇公園東門:公交21、68、691、44、697路等。 

中國人是一愛「月」民族,從月壇公園就可一窺奇妙。月壇位於北京西城區南禮士路西側,又名夕月壇。它是明、清兩代皇帝祭祀夜明神(月亮)和天上諸星神的場所,始建於明嘉靖年間。月壇壇面以白色琉璃鋪砌,象徵白色的月亮,是北京著名的五壇八廟之一。園內古蹟為市級文物,如鐘樓、天門、神庫等,均保存完好。1955年增闢為公園,分為南、北二區,北園即明清時期的月壇,南園為新增遊覽區,其設計建造以月為主題,名為「邀月園」,內有天香院、攬月亭、霽月亭、爽心亭、月桂亭、碑廊、雙環映月池、廣寒橋和嫦娥奔月雕塑等景點,園內有許多名貴植栽,扣住「月」的主題,是北京市賞「月」勝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