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23, 2013

相依到白頭... ...

相依到白頭... ...

偶爾..走到公園裡, 看到一對銀髮的公公婆婆手牽著手、撐著拐杖地互相扶持及依賴, 既窩心又溫馨, 實實在在地體現了情愛裡最終極、最美的畫面 -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要維繫長久的婚姻總離不開常溝通、多體諒、常堅忍、多遷就。在現今社會, 時間是最奢侈的東西, 婚姻後, 夫婦各自為著生活而奔波, 很自然地少了通電話、逛街、看戲等甜蜜時間, 更甚者連睡覺的時間也不夠, 更莫說要溝通了。慢慢地, 時間令無聲的溝通變成一道無法跨越的鴻溝, 最終演變成夫婦之間的互相埋怨及指罵, 一對相愛的心變成互相傷害, 既可悲亦感慨。

在忙碌的生活裡, 雙方其實也有責任去維繫婚姻, 每人每日在小事上多作貼心事, 即使簡單地為對方送上一句慰問、溫柔的叮囑, 久而久之, 這些日常小事也可以成為婚姻裡的潤滑劑, 令大家走以後的人生路更長更穩。

或許當初在教堂說"我願意"...  決定嫁給一個人,只需一時的勇氣; 但守護一場婚姻,卻需要一輩子的傾盡全力。 「婚姻」 二字總予人錯覺是情愛的終點, 但其實婚姻的開始才是真正的感情起點; 婚姻好比一個錢箱, 要在平日不斷存入「愛」的金幣, 然後在面對患難及感情危機時, 提取這些「愛」的儲備來應急 ,解決困難。

最後,「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變得不再是神話,只要雙方每日用心去經營,定能達至一生一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