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婚宴人情指標??

婚宴人情指標??

自從發生「港女人情事件」之後,人情指標再次掀起全城熱話。女事主一番挑釁性的言論:「如果令你造成經濟困難真不好意思,我也不是開善堂;派帖前問你一句,要是真的給五百人情就不要來了!感謝。」令她連日來成為被攻擊對象,更有指其風頭蓋過美國總統奧巴馬!連華爾街日報也有跟進報道。想不到女事主在網上與友人的真情對話會惹來公憤,被全城人圍攻。但她的期望,平心而論,又究竟是否合理?果真見人見智...
    • 其實現今一般酒店人情中位數$800, 於2012至2014年間結婚之新人,調查結果顯示,高級及一般酒店的人情中位數就分別為$1,000及$800;而高級及一般酒樓則分別為$700及$500。因此,即將參加友人婚禮的你,依照人情價格指標比人情,準沒錯。不過,當然,如果是交情很深的朋友結婚,人情多添一些也合情合理,而有事未能出席婚禮的朋友,付少一點也屬人之常情。

      • 現今,很多新人都期望酒席可以收支平衡,甚至有賺。調查結果顯示,三分一受訪者的酒席開支比人情多,出現「蝕本」跡象,可見結婚擺酒未必「有得賺」,故新人於計劃婚宴酒席時應量力而為,以免入不敷支。

        • 很多新娘子視結婚為生最美好的日子,憧憬舉行夢幻婚宴,萬千星輝,希望讓自己留下美好的回憶。為彌補豪華婚宴的巨大支出,不少新人為人情斤斤計較。而收到紅色炸彈的親朋戚友也要為付人情而苦惱,原本應該快樂,值得一同舉杯慶賀的婚宴,因而變質。何苦哩...何苦哩!!!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