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24, 2013

如何解除婚禮前恐懼症



如何解除婚禮前恐懼症


恐婚症的人,會對未來婚姻有一種恐懼感,通常婚禮恐懼症狀表現是煩躁、脾氣比較急、愛發火,但有的人會沉默寡言,不願多說話,嚴重的話可能還會影響到工作和生活。婚禮前恐懼通常有以下幾種:

擔心婚姻是愛情的墳墓
發生原因:
哪怕愛情再美好,進入婚姻就沒有了激情和甜蜜,只有無盡的瑣碎和煩惱,要是不結婚就沒有這麼多麻煩事,而享受愛情的滋潤。

解除方法:
首先要擺脫對婚姻生活的幻想,不要存在過高的期望與奢望,不要認為另一半樣樣都好,完美無缺,蜜月真的比蜜還甜,但同埘應該清楚地體認到,新家庭的誕生,就意味著負擔的加重,意味著彼此要為家庭盡力負責,盡自己做丈夫和妻子的責任。
蜜月的甜美就是自己甘心為愛人吃苦受累而來的,是互相的奉獻,共同的經營。要求戀人們在婚前就要有為另一半、為末來的小家庭甘心吃苦受累的決心,要寬容和體諒彼此的缺點。

對未來另一半不夠瞭解
恐懼原因:
對另一半的瞭解不夠,如他的生活習慣、朋友圈,甚至他是不是專一等等,有時想著想著就感覺頭大,不想結這個婚

解除方法:
其實男女雙方都需要不斷地增加相互之間的瞭解,以加深感情,這是最重要的婚前心理準備,這項準備若不充分,其他準備再完備也不能保障婚後生活的美滿幸福,縱然是婚前物質準備應有盡有,亦難以彌補心理的損傷,所以惟有盡可能多些互相瞭解,才能消除對未來婚姻的恐懼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