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身不由己


身不由己

身在職場已經不少日子, 為了自己的率直捱過了不少挫折, 是我的錯? 不覺得; 無數的風波只令我感覺做人始終虛假一點會好些。

在寫此 post 前10分鐘, 剛跟一位職場上的小人為著不是我錯的事件而說對不起, 雖感到有點難受, 但我寧願相信「寧得罪君子, 莫得罪小人」。

星期五發生的一個小風波, 我的敢言令我陷入困局, 這兩天也在猶豫我應否向小人說對不起, 可是不說對不起, 以小人的性格, 我未來要在公司生存下去也只是阿鼻地獄 

結果在權衡輕重下, 我放棄了當面向小人道歉, 反而選擇在電話中說對不起了事; 小人不愧是小人, 在聲音中表現得落落大方, 說沒有把我的事放在心上; 但我心知, 不是。

說了對不起, 我心真的很不好受, 但為了人工, 我知道它是絕對是包括受氣的, 即使老闆或是小人....在另一方面看, 我欣賞自己成長了, 至少為了將來, 我選擇忍一時之氣, 勇於向小人說對不起....

小人啊小人, 為什麼你總是無處不在? 為了防你, 我寧願寡言, 說少一句我不會死, 但多說一句就隨時是我的死期;

自古有句 : 少說話、多做事, 它永遠是智理名言。
或許, 跟小人對抗, 永遠只可智取而不可力敵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