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如何讓孩子養成吃飯好習慣(一)

如何讓孩子養成吃飯好習慣(一)

育兒中,你會不會為孩子的吃飯問題頭疼?
孩子不愛嘗試新的食物?
吃一餐飯的時間,可以看完一集電視劇,讓你恨不得揍他一頓?要解決這個問題,就用“不拋棄,不放棄”的辦法。

不吃,再給
媽媽們常會訴說,吃飯時,孩子只愛吃自己喜歡的菜,不愛嘗試其他的食物。

一般2歲左右的孩子會對新東西有恐懼心理。這時,你該怎麼辦?有些媽媽一見孩子不吃,就不再給了。千萬別太快放棄!你要重複地把食物夾給他吃,他不吃,就放在他的碗裡。如果他不吃甚至夾出來,你就再夾進去。他不吃沒關係,你只管夾到他碗裡,但不要生氣,不要恐嚇他。
這樣的話,孩子就一直有機會看到這些食物,就有可能嘗試這些新食物。

這樣做會有用嗎?有研究報導,2~5歲的孩子,在新食物大約經過10次重複出現,不管新食物是甜的、鹹的,還是淡而無味的,對它們的喜愛程度都有明顯的提高。接著,他們不滿足於看或者聞一下這些食物,而開始實實在在地品嚐這些食物。
7~10個月是孩子接受不同質地食物的關鍵期。這時,給孩子吃半流質、泥糊狀、粗糙食物等也可能遇到類似困難,重複嘗試是解決這一困難的好辦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