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有趣的婚禮習俗(二)

有趣的婚禮習俗(二) 

睇完上次別國的特殊結婚習俗後,大家有沒有還想知道什麼國家的呢?廢話不多說,再接再厲公佈其他婚禮習俗囉! 

 馬奎薩婚禮人肉地毯顯忠貞!
馬克薩斯群島上的馬奎薩人,其婚禮儀式中,當一對新人離開教堂回家時,新娘所在部族的賓客要一個接一個地匍匐在地,形成一條「人體地毯」,新郎需領著新娘從他們的背上踩過去,象徵著屈從和忠貞。 

 科威特婚禮-以激烈格鬥示愛!
柯威特有種婚俗,新郎新娘在結婚儀式舉行後,要在洞房舉行「格鬥」!新郎首先需向新娘行跪拜禮,然後用力拉新娘以顯示自己威武有力,而新娘也要不甘示弱、奮力還擊!「格鬥」如果越激烈,則婚禮越隆重。  
  
 古印度婚禮-新郎成了藏鏡人
古印度婚禮規定婚禮上除了牧師以外,不准有其他男士出席,因此就連新郎也只能躲在幕後,遠遠看著漂亮的新娘,讓一些遠道而來祝賀觀禮的親朋好友,在婚禮結束後都還不知道新郎究竟是長什麼模樣! 

 印尼婚禮-踩破生雞蛋抱得美人歸!
印尼爪哇島上流行著一種有趣的婚俗。當新郎到新娘家迎親時,新娘家的人要在他面前擺張銀盤。盤中放一個生雞蛋,新郎要當眾赤著腳踩破它。這是表示新郎永遠愛新娘,哪怕粉身碎骨也不變心。隨後,新娘面帶笑容,取水跪地,為新郎洗腳,以表示感激和服從。 

 土耳其婚禮-下一位新娘就在禮鞋內!
在土耳其,當女孩決定結婚時,則她的所有女性朋友就會將名字寫在新娘的禮鞋內,在婚禮結束後,若有人的名字被擦掉或是模糊不清,則表示那個人將是下一位新娘。若妳撿到新娘所丟的糖果時,則會很快就結婚。

 法國農村婚禮打破雞蛋象徵生兒育女!
在法國一些農村還會有這樣的傳統習俗:新娘在結婚那天,要偷偷地拿幾個雞蛋藏在衣褲中,當新郎陪新娘步入洞房時,新娘故意跌倒把雞蛋碰破,象徵能生育兒女。婚禮上,新娘子會準備名為“Weddingarmosre”的櫃子作嫁妝,櫃上刻有手工精細、象徵健康以及繁榮的圖案,又有「希望之匣」的美稱;而新人用的杯子也有特定的名稱,名為“Coupdemarriage”意思為「婚禮之杯」。

 多明尼加婚禮-婚禮上玩命當箭靶
在很久以前多明尼加東北部山區,盛行著一種射箭婚俗。結婚那天,新娘頭上插一個用樹葉編成的高高的頭圈,新郎必需在距離新娘80米處張弓射箭,將頭環射斷或射落才算完成婚禮。

 古波斯婚禮-互飲鮮血顯忠貞!
在古代波斯,也就是現今的伊朗,舉行婚禮的青年男女必需當眾割破手臂,互飲對方鮮血,以示對對方愛情的忠貞。   

 在古老的亞洲,藏族同胞喜歡在新婚男女身上潑灑耗牛油,以此祝福小兩口將來過上甜蜜富足的生活。出於同樣的好意,英國人則習慣往新郎和新娘頭上灑麵包屑,美國人則喜歡灑大米……諸如此類的習俗,都彰顯了不分膚色和地區,大家對結婚的看重!也歡迎你來跟小編一起分享我們所不知道的婚禮習俗喔!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