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14, 2013

有趣的婚禮習俗(一)

有趣的婚禮習俗(一

原來不僅是中國的婚禮習俗有其緣由,放諸四海許多國家都有些我們看起來無法理解,但卻非常有趣的習俗,一起來看看吧!

 西班牙婚禮-訓練空中絕技
西班牙的馬爾達市,自古以來有一種獨一無二的婚俗:結婚那一天,新郎新娘被人頭朝下地把腳吊起來。然後讓他們巧施才能,直到能在空中長時間接吻為止,否則所有參加婚禮的來賓都不准入席開宴。

 丹麥婚禮-籌備要秘密進行!
丹麥人籌辦婚禮是秘密進行的,因為他們認為公開籌辦會觸怒鬼怪或引起他們的嫉妒。在婚慶快要結束的時候,人們把一大壇啤酒抬到園子裏。新郎新娘的手握在酒罈上方,然後將酒罈打得粉碎。在場的適婚女子會把碎片撿起來,撿到最大的碎片的女子註定會第一個結婚,而撿到最小的註定會終生不嫁。

 俄羅斯婚禮-用化解苦澀的酒!
俄羅斯的婚宴上會有人大喊:「苦啊!苦啊!」每當有人帶頭喊時,在場的所有人便會齊聲附和,這時新人便會站起來,當眾深情地一吻。没過幾分鐘,又會有人大聲叫苦,新郎新娘便又站起来,再次用甜蜜的吻來平息親友們叫苦聲,這樣的程序在婚宴上至少要重複十幾次親友們才會罷休。原來,按照俄羅斯人的習俗,喜宴喝的酒是苦澀的,需要用新人的吻把它變甜。

 印地安婚禮-先搶親再結婚!
印地安人度蜜月與別的民族不同,不是在婚後,而是在婚前。小夥子會乘月夜把自己的意中人「搶」走,到森林深處過滿一個月近乎與世隔絕的生活。滿一個月後,兩人歸家拜見雙方父母親,這才正式舉行婚禮。這就是印地安人的「婚戀三部曲」:搶親、蜜月、結婚。而且新娘會在婚禮上對新郎臉上吐口水,據說這可是當時最流行的表達濃濃愛意的方式。

 茅利塔尼亞婚禮肥新娘最甲意!
摩爾人是茅利塔尼亞的一個主要民族,他們的婚禮更是獨樹一幟。長期以來,女兒的婚事都是由當母親的做主,當父親的不能干預。一位小夥子看重了哪位姑娘,他的母親便會帶著禮物到姑娘的母親那裏去提親,姑娘的母親如果同意,婚事當場便商定下來。在摩爾人眼裏,只有腰身粗、脖子短、臀部突出、乳房高聳的新娘才是公認的美人。因為肥胖的女人是財富的象徵。若哪家小夥子娶了肥胖超群的妻子,其婚禮必然異常隆重,親友甚至會不辭辛勞遠道而來,一睹新娘的芳容。

 古代西非的奈及利亞婚禮-不夠胖先取消婚禮
奈及利亞的女孩子也一樣!一旦決定要訂婚,就得開始大吃特吃,讓自己愈胖愈好,否則可是會招來婆家一千個不滿意。因為當地人認為,娶個福態老婆會給男方家族帶來好運氣,因此結婚時,若新郎覺得新娘不夠胖,還可以先暫時取消婚禮,要求新娘先「增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