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天與地

天與地

天與地算是 tvb 近年以來的劇集之中, 較為特別的一齣戲 ~

猶記得第一集就出現阿 Yan 背夫偷漢的一幕, 往後的四十五分鐘也是阿 Yan 的獨腳戲...

其次較令我深刻的就是阿 Yan 在黑仔的婚禮上賣醉而昏睡了, 三個大男人默默地守護在她身邊...
而昨晚就是 Gina 出軌, 而小男人性格的鼓佬連質問也沒有勇氣...當日大家也是由年青時開始相識, 十數年過後, 大家也糾纏在各自的問題上...

在戲中, 我最不喜歡就是無知
富家女 Emma... 她是真傻也好, 假瘋又好, 總之她是我看整套劇集中, 令我感到最不爽的一個; 或許她是各人之中最幸福的, 因為人生就是應該如此, 瘋瘋癲癲一場就足夠了, 什麼也不用深究, 只帶著一副天真的心思走完整個人生...

而阿 Yan 好像代表一個裝作堅強的 blue mood 角色, 我在她身上好像看到了我, 明明不是堅強一伙, 可是當環境壓迫下來的時候, 她也被迫當了強者的角色...

當別人羨慕我堅強的時候, 其實同時我也羨慕別人的懦弱, 當懦弱永遠有人照顧, 當堅強卻永遠活在寂寞之中顧影自憐...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