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新工.新生活

新工.新生活

上星期見一份新工, 不出三日, 他們就決定請我了。

新工的人工是現在的人工再加12個巴仙, 雖然真的很少很少, 不過對我這些赤貧人士, 12% 已足以改善我現在緊拙的生活。 或許有人懷疑我是誇大, 但我想說有時真的是有苦自己知, 在而家的經濟環境, 不論能否可以食用也加得就加, 想慳根本就不是易事。

對於這 12%, 有人說恭喜, 有人說我短視, 反應不一; 但以我無大學學歷及已凍結了5年的人工來說, 我感覺
這 12%真的得來不易, 起碼我知道我未來的3月至5月一定是我最地獄的時候, 我只可以對自己說我一定一定要捱過, 因為我已經沒有退路 從前離開過現在的公司一次, 老闆破例讓我吃回頭草; 但這次, 我知道不會再有, 對我老闆, 對我, 大家也知道是時候分開了。多謝老闆對我在5年以來的照顧, 在我被同事極力排擠的時候, 是他對他們暗施壓力, 我才可以順利裝瘋賣傻地工作至今時今刻
在老闆的角度, 我的確是無情無義, 當初說走說留也是我, 現在 (其實已有3年有多了) 在公司最困難的時候, 在何時何刻我亦是第一個離開。 自小缺乏安全感的我真的無法再在公司朝不保夕的情況下生存下去了, 正如我曾經跟我某某同事說, 走是難, 留亦是難
以前的我仍有儲蓄的時候, 我可以一句為情義留下幫老闆, 我不介意別人笑我傻, 罵我瘋; 但已經被生活迫得透不過氣的時候, 可以令凍結了5年人工稍稍地上調, 我已經感覺很滿足了
老實說, 在上一次吃回頭草之後, 我已經後悔了.... 有些事改變了就是改變了, 我曾用心當朋友的同事一個一個地背棄我, 而老闆卻沒有為我辯護; 或許就當我錯吧, 只有如此, 我才可以不責怪及怨恨任何人
如今, 事已至此, 也只好當我見錢眼開, 不得不為現實低頭, 我要生活, 我要活下去 ~ 再不情, 再不願, 我也要跟曾經對我很好的老闆說再見了 ~
由3月開始, 我想我要把自己由 blog 的世界抽離了, 不是要離開或說再見, 我不會不寫 blog 的, 因為我跟文字是好朋友, 大家此生也不會離棄對方的
。 但我不會再像從前回覆留言這麼快了, 又或者我首三個月的適應期會忙得天昏地暗, 畢竟我已經 hea 了3年有多了, 要一時三刻追回我3年前的工作能力, 我想我也要一個徹底的熱身 ~ 故對於 blog 世界, 我會稍微離開一下, 以前花九小時在 blog, 但未來3月開始, 我想我有4小時在 blog 已經很不錯了 ... 還望大家到時多多見諒 ~
怎樣也好, 我跟自己立誓, 我不會衰比我老闆或任何人睇, 我走了不是壞事, 我是有實力活得更好的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