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8, 2013

忙碌

忙碌 

正常的打工仔是為工作忙碌, 而我則是為辭職而忙碌
因為我忙於執包袱及打notes /前者不用多說, 為了清理 5年來的"堆積品", 要丟掉? 還是要帶回家? 兩個問題很令我困惑;

剩餘的工作日子進入倒數的一個月, 撇除當中一星期的農曆年假, 我在此公司的日子真的不多....在我前日遞信時, 老闆氣得七孔冒煙 , 他只說 : 你給一些時間我去冷靜一下, 有關你的事遲些再傾 ~

結果他足足氣了一天有多, 面上黑黑的, 沒有半絲笑容; 幸好之後他就沒事了, 好像從來沒有事發生過似的, 依舊跟我有說有笑; 畢竟商業世界是現實的, 人望高處也將成為我以後的座右銘

直至昨日為止, 老闆依然忙於他的工作, 究竟有沒有人接手我的工作呢? 很迷茫啊 ~ 為防範於未然, 我計劃把自己的工作一一細列出來, 縱使在我走之前也沒人接手, 在以後的日子, 我的 "後人" 都可以照 notes 上的工序運行, 而不致於墮進伸手不見五指的萬里霧之中; 或許我是想多了 / 做多了, 但我真的希望在我最後的日子裡, 能夠為老闆做一點什麼....

忙了大半日之後, 我發現原來我工作真的幾煩及很多.... 原來我都不是完全沒用的 ~ 只是我太盡責及太極速, 所以即使完成了工作也毫不起眼....

而有些意料之外的事, 原來我阿姐也在稍稍另謀高就, 我問及原因, 原來她在工作上也不開心, 原本她跟班怪獸同事尚叫合拍, 但日子久了也出現了無法解決的分歧.... 我突然感覺原來在公司工作不開心的並不只是我, 同一眾怪獸同事不咬弦亦不只是我....

但怎樣也好, 在一個月後, 這間公司的人和事也跟我完全無關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