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如何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一)

如何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一)

從嬰幼兒就帶孩子上圖書館

孩子的閱讀習慣應該從小培養,在孩子很小的時候就經常到他們逛逛圖書館,對激發幼兒的興趣很有益處,不妨在您有空的時候,一齊去圖書館,精心為孩子借閱兩本好書。

為欣賞的作者過生日
孩子的很多習慣都來源於父母,所以父母的言行舉止文化素質都影響著孩子,家長愛書、愛讀書,孩子在其耳濡目染下必定也會對書產生濃厚的興趣。為你喜歡的作者過一個生日,在生日晚會上向孩子講述他的博學多才,他成才的坎坷經歷,讓知識在孩子幼小的心靈中生根發芽。

定期送書給孩子
孩子的生日禮物、新年禮物、有​​所進步的時候,不要送一些玩具禮物之類的物品,一本好書既可以讓孩子學到知識,又可以培養閱讀習慣值得朋友們藉鑑一下。現在我女兒喜歡買圖書多過買玩具...因她已沉迷書本了, 不能自拔.

四、將閱讀變作戲劇表演
這點比較適合於幼兒園的教學當中,一些童話和故事可通過故事表演遊戲的形式提高幼兒的閱讀興趣。可以分為整體表演型,即完整連貫的表演,角色可以一對一,教師幫助幼兒分析形象再表演;還可以是分段表演型即群體角色,教師先講故事,幼兒一起討論角色,全體一起表演,道具應該準備的簡單一些;最好一種是角色活動型,這時故事中的人物、動作可以讓幼兒自由發揮,激發他們的想像力。這三種方法在戲劇表演時可以自由結合也可以分別使用,無論怎樣運用,相信小朋友的閱讀興趣一定會大大提高。有時家長亦需要客串表演一番定能有更佳成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