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2, 2013

如何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二)

如何培養小朋友的閱讀習慣讀機(二)

將喜歡的材料編成一本書
假如您的孩子喜歡童話或詩歌,那麼你在閱讀報紙或雜誌的時候應該留心一下,遇到精彩的材料可以將它剪切下來,張貼在筆記本notebook上,每天傍晚,將筆記本打開,品嚐裡面的豐富果實,孩子最喜歡自己動手獲得的知識.

增加擴大閱讀內容
小朋友如果在有了一定閱讀的基礎上,應當擴大他的閱讀內容和閱讀範圍,這時眼光不要局限於童話故事、卡通漫畫,可以看一些報紙和簡單名著,讓孩子了解國家大事,豐富課餘知識,提前培養孩子的閱讀能力。

朗誦兒歌
兒歌語言通絡凝練,形象性強,具有鮮明的節奏韻律,可以熏陶兒童的情感,使兒童形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對於幫助幼兒認識社會和自然開啟兒童心智,發展兒童語言,都能發揮極大的作用。而且一般兒歌都是主題健康,色彩斑斕,充滿陽光氣息,更可培養小孩樂觀積極的思想人生.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