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May 18, 2013

耗盡元氣

耗盡元氣

工作上, 基本上已上了軌道, 忙得無法抽身是每日必然的事, 雖說如此, 因工作性質及地點的問題, 工作做完及做不完都是準時收工散水, 不須要什麼加班。

為了工作, 我每日也必須付上了九成以上的專注力, 旁邊的小人總在旁監視, 我一做錯, 她就開咪 (扯大嗓子) 叫嚷; 有時又扮好心, 口說教我如何工作, 但說話永遠不盡不實, 有一半無一半, 單是要面對此小人, 即使我是如何無機心的人, 我的心力及防衛力都要調較要最高程度。 由於工作已耗費我不少心神, 所以連 blog 我也少寫了, 因為在不用工作的日子, 我也儘量不想東西, 讓我的腦袋好好輕鬆一下。

上司亦可能心知小人的工作能力是如何地不濟事, 雖說小人跟我是同一職位, 但我的工作量比起小人多出了接近九成有多, 基本上小人的存在與否跟工作是沒有任何關係, 小人在公司只是跟男同事吹吹水、聊聊天。 如果大家以為我是妒忌小人就錯了, 我應付工作已疲於奔命, 哪有空去管她, 我只希望她不要無風起浪及老點我幹多餘的事情, 我已經要感恩了。

在工作上, 雖說聖人都會出錯, 但我也會小心奕奕地工作, 希望把錯的機會減至最低, 我不知道上司對我的評價, 因為實在無暇去理會, 一個人負責兩個人的工作量已夠我喘不過氣, 而且每日發生的新鮮事永遠無日無之, 非工作以內的本份, 可以不理的, 我也全然拒之門外;

最近我更練成對小人的說話充耳不聞, 聽多了不等於對我有益, 既然如此, 一於在小人面前裝遲鈍好了, 嘿嘿。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