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7, 2013

洗手間百態

洗手間百態

洗手間, 即廁所, 相信大家一定不會陌生。

在小學時, 廁所一定是傳聞鬧鬼的地方, 亦可能是這個原因, 不論男生好, 女生也好, 一提起去廁所, 一定約上三、五知己一齊去, 尤其是女生; 我很不明白, 我那些年的廁所面積比起九十世紀的小學廁所的
面積細好幾倍, 如果一班只有一個女生及其同學一齊去, 問題應該都不太大, 但同層數的班別, 又豈只一班呢?    結果廁所除了充滿某些 "香氣" 之外, 嘈吵不堪亦是一大特色, 男廁我不知道情況, 而女廁必是是女生談論八卦事的地方。 我費盡腦汁思想了很多年, 也無法明白為什麼在廁所內談天會這麼受歡迎 ....    及至工作以後, 這個廁所文化可能太根深柢固, 所以仍不難在廁所中找到很會嚼舌頭的八卦人士 



而大家去洗手間的目的, 基本上也分兩大類 - 開大或開細。
一些欠缺清潔嬸嬸的洗手間, 開大的痕跡顯而易見, 若遇上人有三急時, 除非痕跡非常誇張, 否則我通常都不太抗拒。 但我曾遇上一些疑有潔癖的女士, 即使有一點 (真的只是一點, 可能比水筆的一點大小小) 的開大痕跡也拒絕如廁, 更甚者更會破口大罵 

有些連罵也不罵, 索性只光顧家中的洗手間就罷
。 對於這類人, 我很佩服她們長久磨練而成的忍功  
而練 (忍) 功不成的我則是清脆俐落型, 總之以 "快" 為原則, 去完就走, 既不會留在香氣撲鼻的廁所內聊天, 亦不挑釁清潔嬸嬸的工作能力及態度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