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婚姻不是愛的墳墓(一)

婚姻不是愛的墳墓(一)

愛情? 婚姻? 可以共存嗎?? 我相信可以, 只是大家要明白熱戀過後..一切難免轉化平淡,但平淡中亦能共享平淡中的幸福, 大家不防可以參考以下分析::

噓寒問暖常有心,相助相濟因有情。

夫妻間應當是有情有意的互助共濟的關係,在漫漫的人生長河中,我們可以脫離父母,遠離親戚朋友,唯獨這夫妻才能做到日夜相伴,終生相攜。壞的夫妻可能互不關心,相互惡視,但好的夫妻卻總會貼心知意。互相關心,互相愛護,相攜相擁。事實上,許多男女在戀愛時,會情不自禁或是有意要表達自己對另一方的關心愛護,但結婚,就懶散懈怠或是倦於如此,或是壓根兒就認為這樣做多餘,這樣的夫妻相互間的聯繫必然鬆散,甚至會把婚姻真當了愛情的墳墓,人生的屠城。好夫妻會經常性地相互噓寒問暖,這不是有意的討好,而是發自內心的情感需求。因為當一方關心對方時,她(他)內心的情感才能得到一種自助式的滿足。


彼此信任不猜疑,互為至親情誼濃。
好夫妻建立的一種天然默契,會讓夫妻之間極少會胡亂猜疑,因為好夫妻會把對方當成自己最親的人,性只是潛藏於心的東西,而顯現和貫穿於生活中的卻是親情。這種態度,會極大地形成一種內在信心,和對私密信息的保守。讓夫妻雙方對婚姻自然珍惜並相互信賴。

性情有異多磨合,互諒互讓多忍耐。
有些夫妻性情本來不和,結婚之初也會打鬧,甚至出現過嚴重的婚姻危機,但隨著時間的推移,夫妻通過共同生活,逐漸地加深了感情,在相互了解的基礎上,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關係處理模式。這種性情原本不和的夫妻,能夠發展成為好夫妻,關鍵在於加深對婚姻生活的認識,面對現實,轉變態度,達到凡事忍讓為先,互諒互讓,互避鋒芒,掌握做事說話分寸,以大局為重,用情感化解矛盾。

每有病痛多照顧,關心對方勝自身。
夫妻間要能同甘共苦,患難與共。特別是當一方有個三病四痛,而健康的一方必得要多付出一些,要把對方照顧好,不僅要在吃藥、打針、陪伴、飲食等方面,細心周到,有時還得不怕苦,不怕髒。好夫妻總是在這種時候,把一切做得自然而然,自己病了會相對地無所謂,而對方病了,必得高度重視。那種對對方的病痛不關心的夫妻,又怎麼能不陷入冷漠,最後落得同床異夢、離心離德的結局呢?付出了才能得到,許多時候,我們只想貪婪地想得到更多,卻不願讓自己真心的付出。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