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12, 2013

筆友情意結

筆友情意結

我曾記得我的讀書年代是有筆友 (pen pal) 存在的, 現世代我不知道是否仍存在呢?

筆友除了可以認識新朋友之外, 也可以作不同的文化交流及鍛鍊英文 (如果你的筆友是外藉人士)。

我曾經也有兩個筆友, 一個在新加坡, 另外的一個是更早認識的, 地點已經忘記了, 感覺好像有愧於她呢 

我的
讀書年代, 電腦不是生活的必需品, 我家的電腦只為我二哥專用的, 因為他是兒子, 加上成績超然, 故父母寵愛他像是必然的事。 在家沒甚地位的我, 要結交筆友只有以寄信方式....大家的友誼在我「英文有限」的情況下開始了....

其實寄信即使是空郵方式也好, 我跟對方一來一回的「
溝通, 一個月至多也只是兩次;

現在回想起也感到很有趣...  過時過節, 大家也有給對方一些小禮物....

對於這些
那些年」的禮物, 經歷了數年一次的大型執屋工程及我搬屋之後已不復在了, 留下的只有虛無縹緲的珍貴記憶....

唯一可惜的, 分隔異地的友誼如有異地戀一樣, 往往無疾而終...
我仍記得在信中我最常寫的是 friendship forever 

雖跟她們已再無聯絡, 但對她們的文字依舊存在我的心裡.... 謝謝你們曾經是我生命中的過客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