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May 9, 2013

這是你的

這是你的

這四個字是我最厭惡的, 而偏偏, 它卻時時出現在我旁人的口中。

本身我已經不停手地工作再工作, 也沒有抗拒任何的工作, 但無奈在何時, 負責教我的人總說 : 它是你的工作;

我真的很想知道他們說此話的用意, 是擔心我不負責任? 是怕我不接手而可能令他們多了一份工作? 定抑或....... 是什麼原因呢?

少了這四個字, 我還是會做的.... 不是嗎?

聽多了, 我只感覺極度的抗拒及感到討厭;

但我知道口在別人的面上, 我無法控制及阻止, 故我最新的對抗做法就是 - 扮聾, 哈哈 ~

在適應新工上, 現在, 小人的說話, 我永遠只相信一半; 雖然分分鐘, 小人的可信度應該不多於三成, 但對上班才剛滿兩個月的我, 對新環境及制度仍是在摸索的階段, 雖明知道小人的說話不可信, 但我只好聽完, 先放在心, 之後扮傻由其他人口中試探事實的真偽。

在工作上, 我用手工作, 小人卻用口來工作, 出口術及詐嬌尤是強悍, 在這方面上, 我自問望塵莫及。

在小小的辦公室, 佔七成的男士也把小人如至寶, 小人也很知情識趣, 經常把小食去拳養她一眾的奴隸; 而我每日就像在看戲似的, 看看小人今日有什麼搞作、今日又上演什麼有趣的戲碼....

有小人的日子, 我耳邊就不斷出現 「我好忙」的煩音; 不過算了吧, 人工附帶條件就是包送小人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