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 2013

我家小孩適合學鋼琴嗎?

我家小孩適合學鋼琴嗎?

許多媽媽常問:我家小孩有沒有天份學鋼琴? 其實每個人都可以學,但若是想以音樂作為他未來的職業就得仔細思考了。
 若把鋼琴當作是一種娛樂,抒發感情的工具,學音樂是快快樂樂的,任何人都可以學,只要他不排斥,不是被父母逼的。
但有一些家長望子成龍,望女成鳳,一心想培養小孩成為偉大的音樂家,就得仔細考。 
1) 音樂,是需要一些天份的; 也許一開始學差別並不大,只要用功就有成績,但到達某一境界,沒有天份的人就無法在突破了 2) 要以音樂為未來的專業,首先你要愛音樂,因為學音樂的道路是艱辛而漫長的,只要喜歡,你就不怕苦。3)  需知道,培養一個學音樂的小孩是一筆非常大的投資,最後要成為一個音樂家,仍是需要天時地利的配合,有可能你的長期投資培養出來的只是一個音樂欣賞者。(能成為專業演奏家,站上舞臺以此為業,100個中只有1﹑2位。)
我就是以培養愛好音樂的欣賞者心態去培養女兒, 只限於此...畢竟小朋友將來長大了是需要一些精神寄託和發洩途徑..音樂是比較安全和有效的方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