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y 10, 2013

顧及他人感受

顧及他人感受

雖然我不再天真會相信或希冀在工作上會有真朋友, 但突然只感覺原來 "顧及他人感受" 這六個字不是人人也懂得的。

我公司有六十多人, 距離我最近的人也不會顧及他人感受, 可能他們年紀少吧。有好幾次的食飯及搭車, 即使我跟他們近在咫尺, 他們也只沉迷他們的遊戲及他們的粗口對話當中, 樂此不彼。 我曾經嘗試發出我的聲音, 可是他們卻似充耳不聞, 完全不理會我的搭腔。

有點慶幸, 在經過上一份工的多年洗練, 我早已克服了寂寞, 不怕孤獨, 否則一對上他們, 以我一向敏感的纖細感覺, 我想我一定比死更難受。

"顧及他人感受" 雖不是我的優點, 但在眾人對話的時候, 我通常都很照顧落了單的一個。或許在我小時, 我就是那一個經常落了單的小朋友, 永遠坐在一角無人問、無人理。 到成長了, 我就特別照顧那些人, 感覺他們所感覺的, 希望即使他們在未能參與人群之餘, 也不希望令他們感覺被人遺下了, 對, 就是那種感覺。

感恩我小時的遭遇, 令我今日懂得"顧及他人感受", 感恩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