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西式婚禮解說(二)


西式婚禮解說(二)


其實, 西式婚宴是西式婚禮的第二個部份,一般是在晚上舉行;從意義上來說,這與中式的晚宴沒有多大的分別,主要就是新人與來賓一起歡聚,分享結婚的喜悅和幸福... 

晚宴前

在晚宴正式開始前,賓客會慢慢的到場,那時就可以吃一些簡單的開胃菜,這時也會播放或演奏一些輕鬆的音樂。

致謝辭

跟著新人就會進場,以及開始上第一道的菜,這也是致辭的時間,伴郎、新人的父母、以及一些重要的來賓也可能會致辭。

切蛋糕儀式

接著就是切蛋糕的儀式。切蛋糕在西式婚宴中是相當重要的,這是因為這個儀式是新人結為夫妻後第一次一起來完成的一件事;所以它有著很深遠的意義。

嘉賓祝酒

新人和伴郎伴娘在台上和台下賓客祝酒。接著就開始晚宴。

晚宴

跟著就是正式用餐的時間。

第一隻舞 "First Dance"

用餐完畢後是 First Dance,新郎和新娘會開始跳第一支舞,再帶領一眾賓客聞歌起舞,場面熱鬧,充滿喜慶感覺。

拋花球

然後新娘會拋花球,讓未婚的女性朋友接下,把幸福傳送給下一位將嫁的幸福女子。新娘從新娘大腿上脫下襪圈,拋給未娶的男性朋友。

吻別

最後是跟賓客吻別。一場甜蜜的婚宴就永留在新人和賓客的美好回憶中....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