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May 5, 2013

解說煎牛扒(二)

解說煎牛扒(二)

而煎扒只需要買塊靚扒加一個平底鑊; 就如我們以前踢波甘簡
, 一對白飯魚及一個"火車頭"(某足球牌子), 這就是我們那些年
最經濟的活動了.

講返煎扒, 基本上我會假設你是買新鮮的牛扒, 即是並非雪到結冰那種, 買回來不需要再放回雪櫃, 解開保鮮紙任由它暴露在室溫中.

將平底鑊燒熱, 先是中至大火, 然後將扒平放落去, 目的是鎖住D肉汁, 過了約一分鐘調到中至小火, 慢慢煎至約十分鐘(已包括開頭個分鐘), 總之我剪扒只反一次, 每一面煎約十分鐘, 當然還要視乎扒的厚薄適當地加加減減啦. 我煎扒是不落油的, 如果是靚牛扒會自然出油的.

我這個煎扒是簡化版, 意思是沒有太多的陪襯及點綴, 就是沒有花巧. 而點扒的醬汁是大型超市的日本燒汁, 專門點燒肉的, 包裝紙有很美觀的烤肉圖片, 不用擔心不會買. 但其實靚扒你怎樣吃都好吃, 我最簡單的吃法就是點幼鹽. 這種吃法最能吃到靚扒的肉味及鮮味, 不會因醬汁的濃味而喧賓奪主, 影響了靚扒的原味. 當然口味是很主觀的, 我上面提及的只是本人喜愛的吃法.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