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自我催眠

自我催眠

早前六月份的時候, 我參加了某一機構的催眠課程。
我不敢說我可以成功以催眠去幫人, 但至少我學識了自我催眠, 學習如何令自己的情緒放鬆及對催眠有一定程度上的了解。 而且我也有自知之明, 試問誰會願意比我催眠呢?

認識催眠之後, 才知道在催眠狀態下, 被催眠者其實不是完全無知覺及感覺的。催眠只是令被催眠者進入潛意識 (一個任你平時如何努力也去不了的地方)。

在課程中, 我更學習如何地去作出正面思維; 而正面思維的意思的意思就是不要常常用否定的語句去同自己說話, 例如 :
我不可以做到的 (否定)

其實應該說 :
我可以嘗試學習去做 (正面思維)
再者, 老是對自己說這不行、那不可, 經常習慣地如此說的, 結果令你經常說的不可不行直入你的潛意識,, 成為根深柢固的思想; 而事情最終的後果就是, 你就真的如願以償地不行及不可了, 因為你從來也是自己否定了自己。
故自己一定要對自己有自信, 如俗語說 : 有信心未必會贏, 但無信心就一定會輸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