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6, 2013

兩面鏡

兩面鏡

人面向鏡子, 當然只看到一面; 但人生的鏡子, 你又看出了什麼?

以前我一直怨恨有個爛賭爸爸令家庭支離破碎.... 
現在看, 不然 ~ 或許我只是受媽媽長年累月的潛移默化, 把她對他的怨恨轉換為自己的, 故我恨了爸爸大半世; 
今時今日我重拾失去多年的父女情, 感覺數十年的恨彷彿不曾存在, 大家在笑聲中說說笑笑。

以前我一直在問為什麼我要對著怪獸同事, 是否我太犯眾憎?
現在看, 不然 ~ 或許只是他們做人做事有問題, 問題不獨是在我身上發生, 只是碰巧在公司剩下而又仍生存的只有我而己; 
今時今日我不再怨懟他們, 反而心存感激, 因為沒有了他們的造就, 我又如何培養出我對工作的獨立及堅強。

以前我一直在埋怨自己為什麼有抑鬱症?
現在看, 不然 ~ 在治療抑鬱症的過程中, 或許我所經歷的, 在別人看來只是九牛一毛, 不是什麼的一回事, 可是我清楚知道及了解自己行過了怎麼樣的歲月, 曾經自殺、曾經頹廢、曾經痛不欲生; 可幸在輔導的過程中, 我重新較對了自己的人生觀、了解自己、認識自己;

今時今日我成長了, 我不敢歸功於自己, 沒有上天的帶領, 我深信我不可能走到今天。
人生的鏡子中, 你看到什麼了?
看到你現在的不濟事?看到你現在的不開心?
看到你所抱怨的前景?
人生的確很短暫, 沒有人可以警剔及預知你的明天;
曾經有人教我, 你嘗試想像明天就是你的死期, 你會如何面對今天呢?
是仍在怨懟? 抑或珍惜當下?
快樂不存在任何的書本或別人的口中, 它一直在你的內心,
嘗試掌握你內心的快樂吧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