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性本惡 下

性本惡 下

回想之前的實驗, 兩次不同年代所得出來的結果也是一樣的, 就是沒有一人退出, 並完成是項實驗

或許應該說他們聽到受害者的哀號, 他們也曾經猶豫過, 曾經想停下來, 可是, 在旁的「教授」不斷向他們說 : 「不可以, 請繼續!」;

結果 -- 只要不斷重覆這六個字, 他們就會聽從的繼續下去, 就算按制至最後, 就算知道受害者會因此而死亡, 他們最終也只是表現得「無可奈何」的樣子。

但問心, 他們真是「無可奈何」嗎? 他們也可以自由離開, 但為什麼旁人的一句 "阻止性"的說話, 他們就要順從呢?

再者, 他們會把"殺人"的責任放在「教授」身上, 受害者死了都只是「教授」叫我如此而已... 但真的嗎?

當然, 在此時此刻問你, 你一定會說 : 這等同殺人的實驗我一定不進行, 為了錢也不會 !

可是如果切身處地, 在當時只有「教授」同你在現場,

那我想問, 「你」真的會不殺人嗎?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