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y 21, 2013

農曆七月結婚的禁忌

農曆七月結婚的禁忌

中國人最忌諱農曆七月、任何喜事都會盡量避開,遷新車、搬新家、結婚、訂婚、生小孩,傳說容易招來不幸,尤其是老一輩人家深信不疑。翻開通書看看,每年七月份還是都有結婚大吉的日子,可見七月不能結婚的說法並不成立,也不是正確的說法。鬼月還是可以結婚的,但必須要挑通書上記載的好日子來結婚,而真正謹慎的作法,則是挑配合雙方八字的好日子來結婚,那就喜上加喜、大吉大利了。

只要遵守以下禁忌,農曆七月結婚也能幸福美滿。
(1)結婚拍照地點遠離水邊,拍照時間太陽下山之前就要完成。
(2)一般新娘離開娘家時哭泣越大聲越好,但鬼月結婚的新娘應細聲哭泣才不會招來鬼魂並影響父母身體;同樣的在禮堂內有小孩的哭泣聲或哭鬧聲也屬不吉利。
(3)平時屬虎是不能進新娘房,不過農曆七月可以請屬虎的朋友進去壓床,增加陽氣。
(4)請客最好是中午時間,晚上陰氣較重。
(5)祭拜祖先或是宴客會場有昆蟲飛入,請勿理會,昆蟲很有可能是過世的家人來參加婚禮,所以不要去傷害祂。
(6)結婚都有鬧洞房習慣,農曆七月鬧洞房時間最好只到晚上10點之前,早早上床睡覺最好,切記不要點蠟燭。

未婚新人想於農曆七月嫁娶,千萬不可隨意撿拾地上的財物,傳說孤魂野鬼會專門找鬼月結婚之男女討娶或討嫁,讓還活在世間的家人故意掉落財物在想結婚的新人面前讓他們拾獲,而後再托夢強迫其答應冥婚,特別警惕。農曆七月結婚的新娘宜用粉紅、粉黃色禮服代替大紅或純白禮服,因大紅色禮服易招來獨身女陰魂嫉妒,而白色易招來喪氣,若被小鬼附身而讓新人結婚當天即生病則會引來穢氣。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