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May 20, 2013

心戰 - 初體驗

心戰 - 初體驗

「心戰」  是繼天與地之後, 另外的一部好戲;

有些人說看不明白, 不知道它說什麼;

但也有些人表示大力支持....

你是前者? 抑或是後者呢?

而我就介乎兩者之間, 不過有一樣吸引我去繼續看, 就是因為它從心理學上的層面上去鋪排情節...

有人說陳豪很恐怖, 明明一個人分裂出不同的人格, 但其實在現實中, 每個人或多或少也分裂出不少個 "我" 出現;  它令我想起一本小說 - 24個比利, 故事中有人說比利很瘋癲, 可以分裂出廿四個自己, 有些理智、有些悲觀、有些憤世嫉俗、有些病態、甚至亦男亦女、 亦成人亦小朋友 .... 故事的最終, 比利消滅了不少的分身, 但對他而言, 他是幸福嗎?

而秋官的阿靳, 他廿五年的堅持究竟是錯抑或對呢? 或許正如他的前妻說, 廿五年了, 一個人再怎樣堅持去鑽的牛角尖, 終有一日他都會醒過來; 可是如果有旁人表示支持, 誰又可以百份百保證一定有個好結果出現呢? 燃起一個可能/或者達成的希望很易, 但相對地, 如果換來是另一次的挫敗, 他又是可否面對再一次的失望, 而最終再沈溺而演變成絕望?

心理學一直是我想鑽研的學科, 可是在可見的未來, 我知道我是沒辦法如願了....

不過呢, 可以在劇集裡接觸它, 又是另一種趣味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